欢迎进入湖北华林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政策!政策!十堰装配式的春天来临!

blob.png

  △华林杭萧

  为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记者从十堰市住建委了解到,今后,凡采用装配式建筑的政府投资基础设施、居住建筑和商业、办公等公共建筑,可享受多项优惠政策,具体汇总如下:

  发展目标

  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的15%以上,2025年比例达到30%。

  实施范围

  从2018年1月1日起,政府投资的市政基础设施(含道路桥梁、综合管廊等)、公共建筑、独立成栋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凡符合装配式建筑要求的,率先采用装配式建造标准建设,在土地供应时应当明确按照装配式方式进行建造,并逐步向民营投资项目推广。

  相关政策-建筑生产企业

  1、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的15%以上,2025年比例达到30%,政府投资的执政基础设施(含道路桥梁、综合管廊等)、公共建筑、独立成栋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凡符合装配式建筑要求的,率先采用装配式建造标准建设;

  2、支持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3、优先采用设计、生产、采购、施工一体化的工程总承包模式(EPC);鼓励建筑设计、部品生产、施工企业组成联合体,共同参与装配式建筑工程总承包;

  4、推行装配式建筑装饰装修与主体结构、设施设备一体设计、协同施工,鼓励装饰与保温隔热材料一体化应用。

  5、对投资建设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的企业,支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经认定后享受相应税收优惠政策。

  6、建筑企业引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大型专用设备,可享受与工业企业相同的贷款贴息优惠政策;

  7、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的工程项目,在收取国家各类保证金时,各地实行相应的减免政策。

  8、对于研发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业开支费用可在税前列支,享受税前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

  9、可为企业申报产业项目基金(国开行、农发行低息贷款),并通过经信、发改、住建部门申报产业扶持资金。

  10、可为企业申报产业项目基金(国开行、农发行低息贷款),并通过经信、发改、住建部门申报产业扶持资金。

  11、装配式示范建筑工程项目可按省政策纳入循环经济发展、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优先支持范围。

  12、公安、运输、市政部门对超大、超宽预制构件的运输车辆,在物流和家庭方面依法依规予以支持。

  政府政策

  1、凡政府投资项目,从规划设计条件设置开始,全过程严格管控,第一年按年计划项目数10%试点建设装配式建筑,以后每

  年按5%递增;国土部门每年在建设用地计划中,按年度任务确定的面积安排装配式建筑专项用地指标。

  2、政府投融资的装配式建筑项目只有少量潜在投标人可选择的,可依法邀请招标,采用不可替代的专利或者专有技术的装

  配式建筑项目,可依法不进行招标,鼓励采用一体化总承包模式建设装配式建筑项目,允许联合体投标。

  3、参与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的开发和施工单位,可优先办理资质升级、续期、预售许可等相关手续

  4、按照装配式方式建造的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和独立成栋的保障性住房,采用装配式建造所增加的成本计入项目建设成本。

  开发商

  1、对符合装配式建筑要求的商品房项目和新建住宅装修工程,在办理规划审批时,其外墙装配式部分建筑面积(不超过规划

  总建筑面积的3%)可不计入成交地块的容积率核算。

  2、因采用外墙保温技术增加的建筑面积不计入容积率核算的建筑面积。

  3、对符合高星级绿色建筑标准的装配式建筑项目给予财政奖励

  4、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开发建设的项目,可按建筑面积给予一定财政补贴,并在符合相关政策规定范围内,可分期交纳土

  地出让金;符合新型墙体材料要求的,可按规定从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中给予技术研发资金补助;对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

  的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和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可即征即返。

  5、按照装配式建筑要求建设的商品房住宅项目,其项目预售资金监管比例按照15%执行。

  购房者

  1、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建筑商品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上浮20%,但不得超过50万元;

  2、购买装配式装修成品住宅的购房者可按成品住宅总成交额确定贷款额度

  3、实施全装修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房屋契税征收基数按购房合同总价款扣除全装修成本后计取。

  从日本、欧美的实践来看,装配式建筑在技术规范和模块化设计方面已趋于成熟,在坚固度、抗震性和高品质方面更有保证,因而在质量上更具优势。不过,装配式建筑要顺利推广,尚需生产与整个建筑物的规划、设计、建造尽可能融为一体,注重标准化和个性化的统一。对产业发展和消费者来说,装配式建筑可谓是利好多多。在政策的扶持及时代的推动下,装配式建筑必将飞速发展。

  华林杭萧是十堰首家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也是十堰第一个采用装配式建筑建造的项目,在构件生产和项目施工过程中,华林杭萧将严格恪守生产过关、质量过关、安全过关的准则,生产好每一块板,把好每一道关。全力打造质量过硬、团队过硬、品牌过硬的装配式建筑生产商。


办公OA   |   企业邮箱   |   Copyright © 2016 湖北华林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鄂ICP备16018921号 技术支持:睿志科技